top of page

積極的學習態度

昨天上高班的中文課時,有同學在新學期一開始,對英文學校的課程有負面的反應。比如:很無聊、對某些課程提不起興趣、老師教得太簡單等等…。很不希望他們因外在的環境,影響了課業和學習的興趣,更不希望他們練琴、讀書或做任何事情,是在老師或爸媽的「催逼」下完成的。所以,今天為他們上了一堂「心理建設」課,期許孩子在新學年一開始,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好的讀書習慣。

今天同學在做完一份問卷後,看了一部一分鐘三十秒的短片,然後做了討論。

以下是應當有的《積極的學習態度》:

1. 我相信我能學會任何事情,因為我生來就是要學習的。

I can learn anything because I was born to learn.

2. 我可以經由練習訓練我的大腦。

I can train my brain through practice.

3. 遇到挑戰和困難時,我可以選擇正面的想法。

I can choose my thoughts when things are challenging.

4. 我知道「失敗是成功之母」。

I know failure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my success.

5. 我為自己的錯誤負責,而且從錯誤中取得教訓。

I take ownership of my mistakes and learn from them.

6. 我不讓挫折感阻擋我完成目標。

I do not let setbacks keep me from accomplishing goals.

7. 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。

I believe that I can do difficult things.

8. 我為自己的學習負責。

I take charge of my own learning.

9. 我鼓勵別人一起成長。

I encourage others to have a growth mindset.

10. 我為自己的成長和進步喝彩。

I celebrate my own growth and progress.

圖說:岑逸山的中文基礎很好,很快就將十項「正確的學習態度」打字完成。

愛的叮嚀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