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賴瀚恩在日本東京拿到珠心算比賽金牌


圖說:在今天的課堂上,讓瀚恩表演了快速心算的本領,果不其然,他在非常短的時間內,答出了臨時考他的數學難題。

今年暑假,爸媽帶我和弟弟到日本東京參加一項國際性的珠心算比賽,比賽日期是七月三十日。之前我花了四個星期做練習,希望能拿到好成績,心想,也許還可以拿到金牌?

我參加的是三、四年級組別,全世界有兩百多人參加,看得出來,每個人都很緊張。當我知道自己這一組有多少人參賽時,我真是嚇壞了,拿金牌大概沒希望了!

當比賽一開始,不管答案是否正確,我盡量用最快的速度答題,我沒有回去糾正答案, 只希望沒有犯太多的錯誤。

午餐後,有抽獎活動,最大的獎品是一輛腳踏車,贏得頭獎的人並不想要這個獎品,我則沒有贏得任何東西。但是在午餐結束頒獎的時候,我卻圓了我的夢想—拿到了金牌!

「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」,拿到金牌的感覺真好, 未來我會更加努力!

(恭喜瀚恩。今天我請瀚恩將比賽的過程寫下來,他飛快地完成一頁英文稿,又主動跟我要了一張紙。流暢的文字,將比賽的心情描述得很生動。特別是最後一段,他沒有抽到任何獎品,卻拿到了金牌,多麼棒的對比。我幫他一起將英文轉換成中文,然後他自己用漢語拼音打字,完成了以上的文稿,是不是很棒 ? —劉老師)

愛的叮嚀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