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今天我在中文課學到了什麼?

第三堂是作文打字課,老師臨時出題:《今天我在中文課學到了....》,以下是同學完成的即席小品文:

岑逸山:

今天中文課裡,我學了很多東西。比如說,我們先讀了一篇同學寫的作文,文章解說怎麼保持健康。有三件事你一定要注意。首先,要有足夠的睡眠;其次,不要挑食;還有,一定要運動。我們學習了一些字的拼音,還玩了賓果遊戲。最後,我們完成了一頁的中文作業。

許栗瑄:

今天我們在中文課學到了很多生字。這些生字包括中醫、名氣、傷風感冒、功能、免疫力、睡眠、針灸和調理。我們還玩了bingo遊戲。我贏了一次。

老師還在下課前,把我們一個個叫到白板前「考」剛剛學的生字,我被考的生字是「免疫力」。

鍾欣媛:

今天在班上,我們一起朗讀了張凱睿寫的文章《活出健康的人生》。老師要我們大聲唸出來,因為她說這樣對中文的語感有幫助。

張凱睿在文章裡,提到她睡覺和起床的時間。她晚上十點睡覺,早上七點半起床,總共睡九個半小時。我也差不多。

我也學到新的生字,包括:中醫、 診所、名氣、 傷風感冒、功能、 免疫力、睡眠、調理和針灸。我們用這九個字玩bingo遊戲。 我沒有贏,但是我覺得很開心。

(8/29/2016)

中文四同學王加華學習簡體字,才第一次學習中文打字,就有不錯的成果。

林曉愛在作文中:「老師要我們寫字筆畫要正確、寫字要端正。」一個好的開始。

愛的叮嚀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