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認識自己(進階班)

中文五美洲華語第一課的作業本上,有一個問題:你將來想要做什麼?結果大部分的同學寫上:「我不知道。」 慶南軒反問我說:「為什麼你們大人老是要問這個問題?」

是呀,為什麼我們大人老是要問這個問題?我們是否太操之過急?當我更深入去思考時,我想應該換個角度去切入問題。

昨天和高班同學一起腦力激盪,在他們眼中,什麼樣的人才算成功?答案包括:高薪、實現自我、熱愛自己的工作、發揮潛能、正面影響他人等等,此外,每個人天分、才幹、喜好不同,大家都一致同意 — 不需要和別人做比較。

換句話說,在知道自己將來想要做什麼之前,首先要認識自己。今天讓同學發揮想像力,把自己的嗜好、興趣、對自己重要的事情畫下來。同學都很認真地思考和作畫,下一步,他們將能更清楚把自己的夢想勾勒得更清楚、更切合實際。

同學的精彩畫作

By Camy Chang 張凱銘

By Evan Cen 岑逸山

By Carrie Chang 張凱睿

By Allison Hsu 許栗瑄

By Katie Chung 鍾欣媛

By Katie Chung 鍾欣媛

愛的叮嚀

他要像一棵樹,栽在溪水旁,按時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,凡他所做的,盡都順利。- 詩篇 1:3

He is like a tree planted beside streams- a tree that produces fruit in season and whose leaves do not wither. He succeeds in everything he does. - Psalm 1:3
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